铁锈咖喱饭

好吃就是好饭。

时间停滞的人

*用于发泄的无意义敲键盘)



她说,救救我的朋友。

“她的时间已经不再转动了。”

我不禁皱眉,时间停滞了的人?那是怎样的一种存在方式?她没有告诉我故事的起因,此刻突然抛出的一句话——或许只是因为少女身上的那种天真无邪的诗意,显得有些可笑。

坐在我对面的女孩,她小心翼翼地对上我的视线,轻轻地说:拜托了,帮帮我吧。随即露出一个很合时宜的假笑,不知是谄媚还是哀求。我也同样给了她一个微笑,试图传达我的为难。

她显然是从中读出了我的意思,于是有些局促地理了理头发,努力把翘起来的那不听话几根压到已经微微发红的耳朵后面去。

我轻轻咳了两下,用尽可能柔和的语气对她说,“那…我能做到什么?”紧接着又改了改措辞:“你觉得我能为你做到什么呢?”

看到女孩儿的眼睛亮了一亮,我便好像知道那是她即将要开始讲述一段她们之间的故事了。我于是没有再说什么,静静地等着她发言。

“我们关系一直很好。”她看着我的方向说,眼神却不是向着我的,而是朝着某一个更深的地方。

“…或许这样说不够确切,因为最近…不,其实有一段时间了,我们一直在伤害彼此。

我不知是第几次看着她站在我面前,一句句痛斥着我的过错——有不久前发生的,有几个月前的事,也有几年前的事,甚至我们刚认识那一会儿的糗事…有意思的是,我知道她接下来要的每一句要说的台词,以及所有要摆出来的嘲讽的表情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这样的局面一次次重复,让我觉得短暂的和好也已经失去了意义。并不是不在乎对方…没错,我想我们依旧爱着彼此。

但这样的关系显然不是我所追求的,于是我努力地尝试改变,改变自己、尽可能地迎合她的情绪…不过,大概你也猜到了吧,这些徒劳的努力最终变成了失望,深深的失望…”

女孩深吸了一口气,试图让自己从边回忆边叙述带来的复杂情感中脱离。我依旧一言不发地看着她。她抬起头。这一次,我们的视线真正意义上地交汇了。她的眸中仿佛有星光点点,不禁让我猜想,也许那些都是她与珍惜的友人之间最美好难忘的回忆,一闪一闪地支撑着她假装成无知的样子,尽可能忘却余下的黑夜;又让她产生了新的期待——心于是躁动不已,催促着她追寻虚幻缥缈的希望。

“所以呢?”我低头看向手机屏幕,已经不早了。她却依旧重复着那句话,“请你帮帮我的朋友吧。”

……

最终,我也只是告诉她我无能为力,然后转身离去。其实我们都很清楚问题的答案,不是吗。

——被时间所深深困住的人,明明就是你自己啊。我在心里对她说。

时间啊…

不禁有些感慨,但一切感想也就止步于此。这些事说到底也与我无关,不是吗?

明天,于我而言,仍是崭新的一天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