铁锈咖喱饭

好吃就是好饭。

我的朋友坏坏

  ◆写给@坏坏小朋友

  ◆爽文

  ◆ky退散

   go  ↓



  我的朋友坏坏——
  是个DJ。道上的人都尊称坏坏一句:L哥。
  她每天都忙碌的很。有一天早上,我在卖热干面的店里看着忙得上下乱窜的坏坏,忍不住问了一句:“你这又是何苦呢?”
  坏坏仍是忙个不停,一如既往的红扑扑的脸颊上流下了一串串辛勤的汗水,周身却流露出平和、安详的气场,那不急不躁的样子让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她画速写时的样子。仿佛店里的世界,和店外的世界,都只是她的陪衬,是她笔下的玄妙的线条。我注视这她端盘子时的身影良久,突然禁不住暗自感慨道,这就是我们的L哥啊……
  “太帅了,实在是太潇洒了!”等我反应过来时,这句话已经脱口而出。我尴尬的看着坏坏,这个最最优秀的人却没有在意我的冒失。她轻轻地勾起嘴角,冲着我笑了。那笑,是超脱的、悠然自得的,是快乐的,更是邪魅而纯真的,充满矛盾的、令人不知所云的。仿佛正午的阳光毫无顾忌地照在大操场上,却又有比那阳光更厉害的地方——将我心中所有因早起而生出的阴霾,一扫而空。
  那一刻,我的心里只有坏坏,我们的L哥。
  “还不都是生活所迫。”坏坏一句话,又将我拉回现实。我不禁欣赏起这个人,即生活如此艰苦,她也自始至终保持着恬淡和优雅,也从不放弃提升自己,每天买完早饭就背上没有放茶杯位置的薰衣草紫色小书包,高高兴兴去上学,还总是到得很早。到了班级里,就亲切地向每一个同学问好,然后坐下,开始享受早饭,或是饭后甜点。(这种东西,像我一样的普通人都是分不大清的,就不要纠结了。)不仅如此,她还利用自己早饭散发的阵阵香气唤醒早上打瞌睡的朋友们,大家每次被熏得坐起来时,都不禁用慈爱的目光看着坏坏,一边咬紧牙关。那之后,也有同学效仿这一善举,可惜都不如坏坏的来的有效。
  坏坏虽然叫坏坏,但是这样善良的举动总是不少。
可是坏坏实在是太忙了。印象中的她,说了许多充满决断力的话语:“GO!”或者:“我现在就要!”
  “立刻,马上!”
  “快!QUICK ! QUICK !”
  “赶紧安排起来!”
  有时我也会无意识地说出这样的话,不禁感叹,坏坏对我们的影响是多么的深重,今天我也过得更像坏坏了呢。
  坏坏每天回到家,首要任务就是直播吃鸡。她自费了一套豪华录放设备安置在了房间里,据说连炸鸡屑掉落的声音都能录得一清二楚,堪称录放界的王中王。我想问坏坏何时变得这么有钱,却猛的想起她忙碌的身影,突然就懂了。一下子感动得我热泪盈眶,不愧是靠才华吃饭的人啊,L哥。
  直播间里,也有好多不写作业的狂热粉丝,每天都急着赶着给他们的L哥送花送车送轮船,不惜爆氪。坏坏看了,甚是心疼,一边忙着突突突突突吃鸡,一边冲麦克风喊:“亲爱的们,不要再送了!”粉丝听了这话,更加感动了,本来送礼送得“哗哗哗”十分起劲,一下子变成了“哗哗哗哗哗”,大量的实时弹幕也不断涌来,遮盖住坏坏吃鸡时帅气的身姿。甚至有的人在自己家里就直接对着一方小小的屏幕大喊:“L哥!我爱你!”“世界第一小坏坏!”反正坏坏也听不到。
  直播持续2个小时左右,坏坏就以要开始学习为借口和各位粉丝们拜拜了。粉丝们自然是有千般万般不舍,每天大概要等L哥说了30遍左右的“明天见!我爱你们!”才离开,然后魂不守舍地盯着屏幕,小小的自我世界从五彩缤纷恢复到平淡无奇。
  结束了直播以后,坏坏最重要也是她本人最珍视的一份工作就要开始了,那便是担任上海滩某知名大道一号到七号的DJ。这样一想,或许她前面所做的一切,都是为了给自己天才DJ的身份打掩护。果然是人怕出名猪怕壮,我们L哥打了一首好算盘,妙,妙啊。我不禁对低调优秀的坏坏更加肃然起敬了。
  这已经是坏坏以“Cecilia·L”的身份活动在DJ界的第十四年(?)了。我也曾亲眼目睹坏坏带着我和一个她的小弟去ktv嗨时熟练的动作,老练的谈吐,得体的笑容,她一人便能带着两条咸鱼嗨起来。这就不难明白,当她作为DJ时,面对一群已经嗨得差不多的人的时候,带着全场走向高潮的优秀实力。
  然而,即便是天才DJ,付出的汗水也不比别人少,扎扎实实地走好了每一步。我听说她为了练习,曾经打碎了好几个碟。还很具有艺术特色的用碟的碎片拼出了一幅美丽的巨作,在阳光下折射出了美丽动人的七彩炫光,我只看一眼,便觉得视力在嗖嗖下降到一个本不可能的最低点。实在是过于雄伟、惊人了!
  今天我又同往常一样,在学校看到了坏坏的身影。只见她身体重心往后,微屈着一条腿,另一条腿向外伸,也微屈着。她就这样站着,观赏着学校里的优秀美术作品,是不是发出谦虚的赞赏:“哇——”
  我盯着那条伸出的腿出神。
  那是我们爱着的,L哥的腿。
  于是我抱住了那条腿,一边含糊不清地喊着:“L哥……”
  坏坏:“呿!”
  我放开了她。这句短小而有力的感叹语中,我深深地领悟到了一种高度,既教育我要做一个有出息、有骨气的人,又传达了她傲娇的小脾气,充满了girl crush 的魅力。
  “我爱你L哥!”
  “嗯,我知道。”依旧是那闪耀的邪魅一笑,我却突然感到了一种安心。因为她是坏坏,是L哥。
  永远都最优秀。
  我们也都爱她——
  爱买早餐时与艰苦作斗争的坏坏,爱画速写时永不言弃的坏坏,爱吃着早饭就很满足的坏坏,爱直播吃鸡和夜店打碟时帅气的坏坏……
  独一无二的坏坏。
  所以,当坏坏上课睡觉,还张着嘴做沉思状的时候,就原谅她吧……
  嗯。

by maaker

评论(3)

热度(2)